字间纵火

下一次用自己的眼看

非显著关系【2】

她在机场的座椅上醒来,没有手表,手机也关机了,飞跃半个地球的时差,两次转机,也不知道到底是过去了几天。

 

她隐约记得自己的航班是凌晨抵达的,当她拖着疲惫的身躯走下飞机时,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里。

 

她拿着绿卡过海关入境后,找到了一排座椅坐下,将自己的包抱在怀里,这也是她唯一的行李。此时精神的疲惫终于向她袭来,她就这样靠着椅背睡着了。再醒过来时,自己已经是躺在一排座椅上,机场来来往往多了很多旅客。

 

她起身看见其他座椅上坐了不少人,顿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背起包就离开了。她在机场找到了ATM机,取了一些钱,拦了一辆的士,往城市中心驶去。

 

她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略去,回想着直到登机前的那短短24个小时,有如一年般难熬,她不知是自己怎么从那个混乱不堪的地方到达这里的,也没想过人生的逃亡说开始就开始了,竟毫无预兆。

 

她请司机停在了某个街口下了车,这里行人的很多,商铺却都没有要营业的迹象,想来今天应该已经到周六了。她将原本的手机卡取出收好,换上了这里的电话卡。手机连上网络之后自动更换时区,显示现在已经是上午的11点了。

 

此时她慢无目的的走在街上,下意识的握紧包的肩带,里面装着笔记本电脑,因为工作需要平时都会随身携带。她庆幸自己带着钱包,在这个都是手机支付的时代,钱包的作用就是装着除现金之外所有重要的东西。

 

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也将钱包随身携带,应该就是从自己在那份文件上签字开始吧。或许从那时开始,她已经准备好了应付随时到来的躲藏或是逃亡。只是现在在刚刚经历事情的面前,那份文件已经不值得被提起,并且这个曾经令自己感到惶恐不安的东西,如今就放在自己的包里。

 

她从包里拿出了一个文件袋,抽出最上面的一份文件,又将文件袋封好小心收回包中。她凝视着手里几页薄薄的纸,仔细的看着,仿佛是在和它做最后的告别。

 

她走到垃圾桶的旁边,伸手去摸包里的烟和打火机,想到打火机在登机前已经被自己扔掉了,遂作罢。于是她将手里这几张纸件撕成了碎片,恨不得将上面的每一个字都一分为二。她本想一股脑全扔进垃圾桶里,想了一下又将纸屑塞入口袋中,还是找个马桶冲掉吧,心中的忐忑和妄想症让她不得不做到谨小慎微。

 

她拿出手机搜索附近的酒店,但不敢在线上预订。她跟着导航步行到达酒店,向前台表明住宿的来意,前台接待很热情的问好后,请她出示证件。她打开钱包抽出绿卡,刚想递出去却犹豫了一下,将卡收回去,从钱包的内侧拿出一本危地马拉的护照交给前台。对方拿着护照翻开又看向她,面露些许疑惑之情,对方点头致意稍等一下,便拨通了下方的座机电话。

 

她警觉不好,或许不应该拿这本护照,一瞬间有点后悔刚才的决定。她甚至想现在夺下对方手里护照就跑掉…不,更不能这样,该怎么办…

 

稍顷一位年长的男士走了过来,表明自己是酒店经理。向她询问了一些简单的问题,她一一回答,期间她眼睛一直盯着那本护照,不敢放松。

 

男士点了点头,便将护照交还给前台人员办理入住了,她内心长舒一口气。

 

她拿到钥匙后进入房间将门反锁起来挂上锁链,一屁股坐在床上。三天没有洗澡了,只在飞机上用润肤乳和洗手液卸了妆。或许刚刚在办理入住时,自己邋遢的样子和难看的表情有如一个难民,才会引起注意。

 

她拿出剩下的一次性牙膏牙刷,进入了浴室,氤氲的热气使她的心情放松下来,没有悲伤和恐惧,只是在享受这片刻的安宁。她接起一捧水盖到自己的脸上,「去习惯、这残破的余下的人生」她对自己说。

 

她在浴室呆到已经有点晕眩才出来,边吹头发边将包里其他的东西全部倒出,唯一的化妆品就只有一盒粉饼、一只口红和护手霜,也行也够了。护手霜充当面霜,浅浅的拍上一层粉底,薄涂了一层口红,还抹了一点口红在指尖,轻点在两腮。她看着镜子里的样貌,还是原来的自己,浅浅的双眼皮,不爱笑的嘴角,被吹干有些长长的刘海悬在眉毛的下方,没有遮住眼睛但却看不清楚眼神。

 

她修整了片刻,便出门去刚刚路过的超市。还要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,需要买一些生活用品,再取些钱。她拎着两大袋东西从超市出来,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,看到菜单上危地马拉的手冲咖啡,便点了一杯。

 

热热的酸苦风味夹杂着浓郁的咖啡香,顺着食道流入胃中。她听着隔壁桌开心的说着陌生的语言,看着窗外形形色色的人群,感叹自己在什么样的情况下,还能这样悠闲的逛着超市、喝着咖啡,原来人类接受现实的速度远超过事先的预判。

 

她坐在位置上看着手机,已经又过去了24小时,不知是否会有新闻出来。搜索了一下关键字,没有更新。相比之前焦急绝望的心情,现在又夹杂了些期待和无奈,而文件袋里剩下的资料是如今唯一的慰藉和仅剩的筹码。

 

她告诉自己要耐心等待,因为不会有比预想更糟糕的结果。又或者说接下来的日子才是噩梦的开始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