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间纵火

下一次用自己的眼看

非显著关系【5】

三个月了,案情可以说是毫无进展。

 

犯罪现场清理的十分干净,除了死者和事后排除嫌疑的人员,犯罪嫌疑人没有留下任何指纹和DNA印记。警方已经对案发当晚监控里的外籍男子发出了正式通缉令。专案组查遍了当天所有出入境记录、船运记录、铁路及航班记录,并将嫌疑人的身高样貌特征在犯罪嫌疑人数据库进行对比,均探询无果。

 

圳港市本就是港口城市,又毗邻香港,每日出入境人数近百万,加之无数外国人经香港入境再进入内地,在这样的情况下去寻找一个无姓名无登记无前科的外籍男子,无异于大海捞针。

 

目前唯一的线索就是,案发当晚在郑生家附近的路口,监控记录了一辆珠澳市牌照的黑色轿车,在案发前后先后两次驶过该路段。经调查该车牌照是已经申请报废车辆的牌照,袁森透过珠澳市车辆管理所联络到该车的原车主。

 

原车主接到电话后很是惊讶,他说他的车刚在几天前送到报废厂,流程也是走了正常的报废流程,牌照想之后做新的就没卸下来。因为没有买新车,所以车牌号码应该还在车辆管理所没来得及申请。他都不知道自己的牌照怎么会挂在别的车上,又出现在圳港市的马路上。

 

于是袁森又到了原车主提供的报废车场调查,场区里杂乱无章的停着各类旧车,有的车仅剩一副架子就当成破铜烂铁堆在一起。整个场区就只有一位看门大爷坐在入口的小屋子里,一问三不知。别说是丢了一块车牌,就算丢了一辆车可能都没人知道。

 

案件调查到这里,仅剩的线索也断了。犯罪嫌疑人如同人间蒸发一般,消失不见了。

 

就这样在案发一个多月后,除了新闻当作话题炒作了一段时间,关于这个案件就越来越少被提起。专案小组虽未解散,但案件已被挂起,大家又将精力转移到别的案子上去了。本来这样一位涉黑背景的企业家被谋杀,无非就是同行仇杀,或是他早年间做了什么坏事,现在遭人报复。说的难听一些,这反而是帮了警察的忙。

 

而且郑生死后,没有其亲友来仔细询问案情或催促警察尽快找到凶手,只有他的哥哥独自到圳港市认领了弟弟的尸体,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就离开了。

 

袁森也在第一时间通知了郑生在国外的前妻,听到前夫死亡的消息,她只是稍显惊讶了一下,之后便再无情绪,甚至连郑生是怎么死的都不关心。对方只在电话里说,她现在有事暂时回不去,要过段时间才能回国。她答应了袁森回国之后会联络警方。

 

韩菁在与郑生离婚后分得公司股份与海外房产,所以她现在仍是尔裕集团的股东之一。几天前她一回国便联络袁森,说自己要先处理一些公司的事情,办完之后就会去警局提供信息、协助调查。今天便是韩菁约定前来的日子。

 

袁森与韩菁以轻松的方式交谈,发现韩菁为人平静、认真,期间询问了一些问题,韩菁也都是如实回答。但毕竟离婚时间太久了,两人之后几乎没有见过面,股东大会韩菁也是经常缺席,所以袁森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。

 

“最后方便我再问一个问题吗?”谈话接近尾声,袁森站起来收拾笔录,又想到了一个问题。

 

“您问吧。”韩菁点了一下头。

 

“您和郑显裕先生当初是因为什么原因离婚的呢?”袁森试探性地问道。

 

韩菁听了后领着手提包的手停顿了一下。

 

她苦笑了一下说道:“很多原因吧。之前他开公司做事业完全忽略我和女儿,天天在外面不知道忙什么,让我担惊受怕的。后来他的事业有点气色了,虽然在家的时间变多了,但我们又发现彼此性格不合,隔三差五的就要吵架。当时我觉得我无法再过那样的日子了,便提出了离婚。”

 

“好的,我了解了,非常感谢您愿意提供这些信息。”袁森礼貌的说道。

 

韩菁抬起头看着袁森想说什么,但又咽了下去。

 

袁森走到办公室门口,先为她开门。韩菁站在门口驻足了一下,背对着袁森开口说道:“其实还有一个原因,那家伙…他喜欢的是男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