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间纵火

下一次用自己的眼看

非显著关系【7】

深夜的香港,海面忽明忽暗,一艘艘货轮相继靠岸在港口装卸着货物。无论外界是否进入沉睡,这里永远不会停止运转。

 

余忆坐在副驾驶,感觉到手机震动了一下。她刚拿起手机准备查看,驾驶座的人便开口说道:“到了,落车。”

 

“嗯。”余忆伸手去开车门。

 

“余小姐,今天是伍哥交给你办的第一件事情,你可千万不要搞砸了。”旁边的粗旷的声音向她发出警告。

 

“叫我余忆就好。”余忆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侧身闪出车门外。随后另一侧下来一位彪悍男子。

 

“龙哥!”声音从前方刚靠岸的货船上传来,那人走下来恭敬的和龙哥打了一声招呼。龙哥递给他一支烟,自己嘴里也叼了一支,那人赶紧帮龙哥点上火。

 

“阿超,这次多少?”龙哥吐出一轮烟圈问道。

 

“不到两顿,听说最近海关称重查的紧,老大吩咐这次不要冒险。”阿超才注意到龙哥旁边还站着一个女的,“这位是?”

 

“老大新招的马仔,第一次过来涨涨见识。”龙哥瞟了一眼余忆轻描淡写地说道。

 

余忆看着阿超身后的船,已经开始岸桥吊装。旁边停靠的轮渡也在忙着卸货,看来这里是最终停靠的港口,船上的货快被卸光了。轮渡周围的一片海域在晚上反射着光亮,船长和货主正拿着货物在岸上交谈,应该是在验货。

 

“喂,靓女。抽支烟啊。”阿超边掏出烟边打量着余忆,一个看起来和马仔八杆子打不着的女生。

 

“不用,我有。”余忆收回视线,从包里拿出被压扁的半盒烟,抽出一根熟练地叼在嘴上,看向阿超说道:“借个火吧。”

 

没过多久,六个集装箱已经被拖入堆场中。阿超和龙哥交接完便登船离开了,这艘货轮还要再去下一个港口。

 

“联络司机了吗?”龙哥问道。

 

“已经等在门口,冷库那边有人接货。”余忆回答。

 

此时龙哥的电话响了,一直徘徊在海关那里的小弟报信说,他们的这批集装箱选中了要被抽查,在已经申报的提货时间之前,走FS6000通道入关。

 

“什么?该死的!今天怎么这么倒霉,还要过X光!”龙哥一把将烟头扔在地上,边踩边骂了起来。

 

「没事,这里的海关伍哥早就打点过。但就这次这点的货量,还要去惊动伍哥,老大一定会觉得我办事不利…但如果真过FS6000被查出来…也得倒霉,该怎么办…」龙哥在心里权衡着,烦躁不安地在原地踱步。

 

余忆沉思了一下,握着手机走到了远处。几分钟后她返回原处,继续看向货轮停靠的方向。

 

龙哥此时正是有气没处撒,他盯着余忆嚷道:“你他妈的跑去那边干什么!?装模作样,一点忙都帮不上,真不知道伍哥找你来干嘛!”

 

“等一下。”余忆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
 

“等什么?!这样着更容易引起怀疑,你以为能躲过去?!不要在那里不懂装懂了余小姐,我看着就烦!“

 

“再等一下,别上拖车。”余忆将插在上衣口袋里的双手握成拳头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。

 

眼看报关提货的时间就要到了,龙哥觉得不能再等了,他拿起手机准备打给伍哥,而手机却在这时来了电话。

 

“大哥,说是有人举报一批漏报货品集装箱。见鬼的成品油想和纸尿裤一起混进来,被人连箱号都举报了,他们去查那批了。我们现在赶紧提货出来吧!”手机传来的声音很大,余忆在一旁听的很清楚。她呼出了一口气,放松了握紧的拳头。

 

龙哥挂断电话后也松了一口气,庆幸自己还没打电话给伍哥。他转头看了看余忆,想到刚刚她离开了一小会,心中有了猜想。

 

“你举报的?”龙哥略微转身和余忆站在在了一个平面。

 

“是的。”余忆回答道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“刚刚我看船身周围水域全是浮油,提货人却拿着白色的棉片,所以,我猜的。”

 

“还挺有经验,以前做过?”龙哥一瞬间感觉自己对余忆多了些认识。

 

“第一次。”

 

“手机呢?”

 

“扔海里了。”

 

“哼!”龙哥哼了一句接着说道,“做的不错。”

 

余忆转过身向龙哥点头致意,然后抬起脸来莞尔一笑,“也谢谢龙哥信任。”

 

六个集装箱中的货物已经被送往冷库。其中的那两吨货,现在正被码齐放在仓库中,余忆和龙哥站在一旁监督。

 

这时仓库大门打开,一个人走了进来。此人约五十多岁,身高中等,体型没到发福的程度。他穿着很普通,短裤T恤,脚上跻着拖鞋,带了一副眼镜,后面还跟着三五个小弟。如果不说他就是道上人称“伍哥“的伍兆祥,旁人看来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市井小民。

 

余忆和龙哥退在左右,仓库里的人都停下手里的工作喊着伍哥好。

 

伍哥向大家摆了摆手,走到了货物的旁边。

 

“听说这次差点被查?”伍哥问。

 

“是的,不过最后…”龙哥没想伍哥知道的怎么快。

 

“我听说了,你们做的不错。”伍哥打断了龙哥的话,转头看向余忆说道。

 

“我最烦别人大事小事的都要找我,我养着你们不是用来给自己找麻烦的。”伍哥把头转回来继续看着货物,像是自言自语的说道。

 

龙哥心想着幸好当时没有联络伍哥,不然肯定又要被骂的一无是处。

 

「哗啦…」一个包装被割开,露出了粉色和红色的药片。其他人没什么反应,龙哥却有点惊讶,“伍哥,不说是古柯,怎么是麻古。”

 

“吵什么,本来就是麻古。”伍哥一个锋利的眼神看去,龙哥立刻收了声。

 

“阿龙,你继续留在这里盯着他们卸货,清点好。”伍哥说完后转身经过余忆身边,看向余忆说道:“你先跟我走,有别的事交给你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余忆回答道。

 

余忆跟在伍哥身后,心知肚明他此举何意。伍哥看似直爽豪迈,其实他是个生性多疑的人。他很难去相信别人,任何接近他的人都要经过反复的试验,直到满意了才会为自己所用。

 

麻古是近几年从泰国传来的新品种,本身的成分含量很低,在很多地方甚至都不算违禁,所以价格相比于其他来说也低了很多。刚刚即便真被查,伍哥也不会出手解决,而她作为接货人则是会被抓进警局问话。就算供出了伍哥,国家目前对运输贩卖麻古如何定罪量刑,还没有统一的司法解释。这对像伍哥这样劣迹斑斑,却能一直相安无事的人来说,躲过调查是小菜一碟。

 

更何况,自己的命现在都握在他的手里。

 

余忆跟在伍哥后面走进办公室,伍哥让她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沙发上。

 

“很久不见了阿忆。”伍哥难得亲自沏起了功夫茶,“我一直很看好你,希望你能过来帮我,现在我们终于在一起合作了,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你说是吧哈哈哈哈…”

 

“伍哥客气了,能在伍哥手下工作,是伍哥看得起我。”余忆回答道。

 

“四年前第一次见你,是还在上学吧…当时就觉得你身上有股子邪气,但也讲诚信懂世故。哼哼,现在看来你对我们这行也是无师自通,我当真没看错你。”

 

余忆笑了笑,“谢谢伍哥的信任。”

 

“行了,闲话不说来日方长。这次交给你的事情算是你的专业,我可记得你是金融系的高材生。”伍哥喝了一口茶,看着手里的茶杯说道。

 

“没有,伍哥抬举了。我资质平平,也是普通学校,哪里算得上高材生,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…”余忆想就算如今已是在这有如污泥的世界里翻腾,本能却还是会去权衡利弊,人就是这样在深陷沼泽的时候还要给自己留有希望的矛盾体。

 

她知道伍哥交给自己进阶的任务,也就意味着难度和危险也跟着同步。余忆下意识的想要推脱,却被伍哥打断。

 

“阿忆,就别谦虚了。你觉得自己不行,你看看我手下那帮人都是些只会打打杀杀的草包,想找个初中毕业的都难。我与其找旁人代办节外生枝还抽我很多钱,不如用你。”伍哥将余忆面前的空杯斟满,笑着说道:“怎么,你不愿意做?”

 

余忆听出已是不容推脱,“伍哥请吩咐。”余忆说道。

 

“10个亿,第一批,先帮我处理掉,钱在境内。”伍哥说着走到办公桌,附身写了什么,然后撕下一张纸,放到余忆面前。

 

纸上是一串电话号码,“找他,姓柯。”伍哥坐下接着说道:“他一直在帮我做这类的事情,但最近忙不过来,他会协助你。”

 

“好的伍哥,但在此之前我想先去一个地方,有自己的私事要处理,大概需要三五天,伍哥可以吗?”余忆将纸条叠好放入口袋,想了一下问道。

 

伍哥拿着茶夹的手停顿了一下但又很快的掩饰过去,他笑着说:“可以,时间你自己安排。”

 

“好的,谢谢伍哥。”余忆端起茶杯喝完刚准备起身。

 

“毕竟…”伍哥又突然抬头,看着余忆开口说道,“你的那位朋友好,你才能安心的为我工作嘛,或者说你才会留着自己的命。哪天如果你连命都不要了,那我也拴不住你了,可能连我自己也要搭进去喽。这样看来我可是冒了很大的风险啊,你说是不是余忆?”

 

余忆正视着对方的眼神,“请伍哥放心,之后无论出什么事情,我自己承担,绝不牵连伍哥。另外,感谢伍哥的救命之恩。”她说完后低下头,上半身前倾向伍哥致意。

 

伍哥摆摆手,余忆起身离开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