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间纵火

下一次用自己的眼看

非显著关系【8】

      浦海市一座高级写字楼内,周天想正坐在会议室里听着员工汇报。下周岩导的新戏《万人万解》就要召开新闻发布会了,各路媒体也已经通知完毕。他信心满满,这次不仅拿到了岩导的制片还找了叶诺琛这样的顶流来演男一,现在赞助品牌的合约都忙不过来,等电影结束再将叶诺琛签下。一切都按照他的预想在进行,除了之前发生的一点小意外,不过都这么久了也没动静,应该是不了了之了。

  周天想不经嘴角上扬,端坐了一下。这时他的私人秘书敲门进来,手里拿着一个快递文件袋。

  “周总,刚刚寄来了一份快递,背面标明说是要您亲启。我看了上面没有写寄件人,就查了快递单号,是今早从我们这个区发出的。我刚刚电话问过快递公司,取件员说是放在快递柜中的。“

  “行,给我吧。”周天想接过文件袋,站起来对会议室的人说,“你们接着讨论。”便转身走了。刚出会议室手机就响了,接了一个电话回到办公室,随手把快递放在桌上。回复了几封邮件后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,喝了几口才想起刚刚那个文件袋。

  他走回办公桌坐下撕开封条,「电影投资合作协议书」几个大字先引入眼帘,应该是一份合同。

  “嗯?”周天想疑惑着把文件整个抽出,眼睛一扫到到甲方的名字,心跳跟着漏了半拍。

  「甲乙双方本着互利互惠、优势互补、真诚合作的原则,就共同合作由甲方投资、乙方拍摄、制作、发行影片《万人万解》(暂定名)的有关事宜…」

  这份合同的内容他再熟悉不过,他焦急的翻到最后一页,甲乙双方的签章位置留下的是复印件机械的黑白色。周天想突然又拿来文件袋打开,果然一张汇款凭证被留在里面。

  周天想绝望的向椅背上一靠。这时桌上的手机突然清脆的响了一声,他似乎预感到了什么,犹豫着打开了手机短信——

  “陆录里取代叶诺琛,合同不会公开。”

  周天想神经质地站了起来,走向窗边往外看,他觉得自己好像被人监视着一样,但下面依然只有行色匆匆的路人和车流。

  他拿起手机回复道,“如何保证?”

  不到一分钟,短信提示音再次响起。

  “新闻发布会,退还原件。”


评论